跳到主要內容區

logo臺中市立文華高級中等學校

賀! 藝術教育卓越領航 文華高中榮獲「藝術教育貢獻獎」

發佈者 : 廖網管

藝術教育卓越領航 文華高中榮獲「藝術教育貢獻獎」

教育部第八屆藝術教育貢獻獎甫於12月27日下午假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 海劇場舉行頒獎典禮。臺中市立文華高中榮獲績優學校獎-高中組,校長何富財 先生代表學校出席並接受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頒獎。 文華高中以舞蹈教育為核心,引進外部資源,強化學生學習量能,課程紮實 奠基。為了提高學生的眼界與格局,逐步向外擴展藝術教育服務能量:辦理舞展 提供學子展演舞臺,普及民眾欣賞舞蹈藝術;舉辦藝術下鄉活動,帶領非舞蹈班 學生及偏鄉學子進行舞蹈講座與體驗;校內開設舞蹈多元選修課程,提供普通班 學生生涯探索機會;參與「優遊臺中學」,透過身心自我覺察,讓參與課程的孩 子能認識自我,領略藝術的起源與美好;同時亦透過國外舞蹈交流與競賽,接軌 國際,展望未來。 此外,學校藝術教育向外擴展的量能,在跨域整合與境教美學方面,更值得 稱許與肯定:學校辦理「淳正藝廊」藝文活動,定期邀請攝影、書法、詩畫、繪 本等各界藝術家開展;藝術領域專科教室結合生活美感,融入藝文情境;美術、 音樂、生活科技課程整合,豐富學生美感體驗;參與教育部「跨領域美感教育卓 越領航」計畫,並於 2020 年獲頒「跨領域美感領航獎」。 何富財校長表示,藝術貢獻獎給予文華過往三十年努力的師生肯定與鼓勵, 也賦予下一個三十年的使命、榮譽與責任,為藝術教育貢獻,更上一層樓!

藝術教育貢獻獎

2021 年第八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 12 月 27 日假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 場舉行頒獎典禮。臺中市立文華高中榮獲績優學校獎-高中組,校長何富財先生 代表學校出席接受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頒獎。

瀏覽數: